如題,打一下生產記錄留個紀念好了。

也順便讓自己記得這該死的痛,不要輕易嘗試第二次(哈哈哈)

 

在柳橙出生之前,整個懷孕過程都沒什麼太大的不舒服,

唯一能說的應該就是從第6個月開始就水腫......然後第7個月、第8個月,就是越來越像豬腳..........

鞋子除了特別去買的一雙涼鞋外,沒一雙穿得下!!

除此之外,真的懷孕過程都還算滿順利的!

 

於是到了2013年10月23號,

睡夢中起來上廁所,發現竟然出現了微微血跡!!!

天啊!! 我這是落紅了嗎!!!!

心裡雖然立刻覺得惶恐又害怕,但好歹也是上了不少媽媽教室,也看了幾本書,

對接下來的流程是滿了解的.....

於是回到房間,跟睡著的貝貝說:「貝貝,我落紅了耶! 怎麼辦啊,我要繼續睡嗎??」

只見貝貝模糊的呻吟了幾聲,然後起床去穿衣服,

我又說:「貝,你現在要幹嘛?」

貝貝:「上班啊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上班啊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上班啊」

 

我差點沒昏倒,老公根本不知道我說了什麼驚人話語吧!!!!

後來我就決定,我還是先繼續睡覺吧!!

反正還沒出現規律陣痛,說不定還要一兩天哩!

等天亮後,去廁所又再次發現血跡了,默默就洗了個澡,頭還洗兩次XD

等貝貝起床,討論過後貝貝還是先去上班,而我在貝貝出門後去買了早餐吃。

 

上午大概9點多到11點,都有一陣一陣的悶痛感,大概就是經痛的程度,時間也不太規律。

我還下載了陣痛APP 一邊躺著一邊計算陣痛的長度與間隔時間。

然後一直到下午1.2點,痛的感覺加強了,陣痛間隔也大概10分鐘內一次,

開始有點點不安,貝貝也很緊張的問要不要請假了,

我打了個電話去菡生說明了狀況,小姐請我先過去裝宮縮監聽器,

於是我決定先坐小黃去菡生看看狀況,也跟貝貝說今天的班還是上完吧!

 

到了菡生,這時候的痛已經讓我走路有點吃力了,每次移動都要等陣痛痛完才有辦法動...

小姐問我很痛嗎,我說:「嗯,滿痛的」

天啊!!! 到這時候我還在客氣!!!

接著裝了監聽器記錄了半小時,這半小時真的該死的難熬!!!!

自己一個人默默忍著每次陣痛的來臨,一邊聽著逼逼逼機器發出的聲音,

半小時後護理人員進來幫我內診,說開了大約一指多,

然後說大概就是這一兩天了! 要我回去小心注意狀況....

天啊! 我這就是被退貨了吧XD  雖然其實心裡有數啦...畢竟開1指多也還有得等....

然後我又坐小黃回家,還買了個便當吃補一下體力,這時候是下午4點。

 

殊不知,過了4點後,真是越來越痛了!!

每次陣痛來都要咬著嘴唇彎著身體,間隔差不多有5分鐘一次了!

這時候貝貝也快下班了,我想要等貝貝回來再一起去醫院,於是就這樣在家痛了1小時多.....

捱到5點多貝貝回家了,貝貝緊張的拿了我事先準備的待產包,就立刻帶我出門了。

然後該死的遇到一個話很多很囉嗦的小黃司機,一般我不會因為這樣特別生氣,

但老娘實在痛到很想八他頭要他安靜點! (當然我沒八啦! 但我臉不知道是很無力還是很臭!?)

到了菡生,同樣的過程又再來一次了....一樣監聽半小時宮縮,

但這次內診完,護理人員說開3指了,說可以留下來了!!

還說難怪我這麼快就又來了,難怪這麼痛....

這一切總算可以算是進入一個正式的待產狀態了!!

 

由於之前就已經想好要打無痛分娩(媽咪實在很怕痛啊...),所以告知了護理人員,

接著就先去浣腸(我完全接受啊,實在不想真的在產台上面大出來...),

然後就去打無痛分娩,要將身體彎成像蝦米樣,打在後面脊椎處,

雖然事前有想到我可能會不太好打,結果果真,大概我被捅了6還7個洞吧!!

連護理人員都說很少遇到我這麼緊的!!! 哈哈,她真是這樣說的。

還好那時候陣痛的痛,已經讓我覺得打無痛分娩根本還好,

不然事後摸到背後的傷口,那針筒可不是一般大小..........

 

打完無痛後就是輕鬆的天堂時期了,我們呆在待產室裡等待開指,

宮縮監測器飆高到破百時,我都還能跟貝貝聊天呢!

不得不說打無痛對我來說真的幫很大的忙!

後來爸媽跟婆婆也都過來看了一下我,就這樣默默過了約2-3小時,時間約是晚上11點,

無痛的麻醉藥效漸漸弱了,開始感覺到可怕的陣痛,

於是招換了護士來內診,結果幾乎已經5指全開了!!!

天啊!! 這產程還真是順利的嚇了我一跳!

不過柳橙的頭還不夠下面,護理人員怕我進產台會花太多時間,

結果又補了半劑的無痛,所以又過了約1小時半,時間已經是10/24的凌晨12點半多了。

再次內診,柳橙的頭已經下來了,終於要進入產台!!

 

趁著還有一些些的麻醉藥效,我走進了產台就定好位置,

一開始先有兩位護理人員,一位在我的正下方,一位在我身側,

呼吸的方法是這樣的,開始陣痛時,先深呼吸一大口氣,憋住,

用像大便一樣的方式使勁超過10秒。

前兩次不太順利,可能還不夠用力把柳橙擠出來,雖然我覺得我已經很用力了....

護理人員說這樣我可能要拖很久....在我身側那位就說她要來幫我了,

也就是推肚子!!

我只能說推肚子是生小孩過程裡面最痛的一件事!!!

我現在想起來,還是覺得很可怕....那種痛你事前根本無法想像的啦!

護士是用全身的力量用手臂推你的肚子!

不過經過地獄般的用力2次,柳橙的頭頂已經出來了,

再來就是菡生院長邱醫師跟貝貝一起進來,

其實我本來以為柳橙整顆頭已經出來了,殊不知經貝貝轉述,

原來那時候只出來個天靈蓋而已!!

貝貝進來後我其實也顧不得要秀秀或是聽貝貝說什麼話,

只想趕快把柳橙生下來,然後解脫XD

經由前面幾次用力的經驗,接下來又用力了2次,終於聽到大家說柳橙出來了&柳橙的哭聲。

護理人員將柳橙稍作清理後,把柳橙抱過來給我抱抱,並幫我們拍了立可拍。

抱到柳橙的一瞬間,感覺真的好奇妙喔!!

我不能說有多感動到流淚,但真的有股溫柔的情感在心底泛開,傻傻看著柳橙,微笑著。

剛生完硬擠出的笑容XD  

我們終於見到這個小寶貝啦!!

 

柳橙的身高體重如下:

高個柳橙  

3020g,還比產檢知道的數字輕呢!

柳橙真是個乖寶寶,有聽媽咪的話要早點出來,不要太重,

都有乖乖聽話唷!!

還有柳橙的小腳丫~~~~~~

柳橙的小腳丫  柳橙皺皺的腳丫  

 

最後就是縫傷口了,貝貝又被請了出去,

然後我縫傷口竟然縫了一小時!! 偷聽到醫師她們討論說什麼浩大工程的,

我不禁問了是傷口很大嗎??

護士又回我說:「不會啊,還好!」

根本騙我吧!!! 還好會縫傷口縫了一小時嗎.....

而且這期間我因為用力過度,實在很冷非常冷身體都在發抖了,

醫師她們竟然還在討論員工旅遊補助多少錢有誰要去之類的,

連石二鍋的冬瓜檸檬都可以討論! 到底有沒有考慮到病人的狀態啊!

而且還要我自己開口說我非常冷,才有護士幫我拿條被子披....

最後的這過程對我來說真的感受非常差!

 

結束之後因為沒有空房,所以我跟貝貝還是先去待產室待著,要到中午才會有房間。

這中間又對菡生的團隊感到失望......

第一,我們說了2.3次想要看寶寶,卻一直沒人推來給我們看。

第二,貝貝說我們想要有寶寶的肌膚接觸,也一樣是沒人理我們。

第三,沒給我們待產包組,一直到天亮我要自己去小便了,

卻沒有清潔用品可以使用,出去護理站也沒半個人。

 

我想,邱醫師的技術好不好我是沒辦法判斷,

但菡生的風評這麼好,卻讓我們得到這些不愉快的經驗,

果然,也不是人家說好就是好的,

對了,想到一點非常重要的事,

生產前真的真的一定要吃飽!!!!  我當天吃的晚餐是下午4點吃的(其實是午餐),

晚上只吃了幾口貝貝買的雞塊,喝了兩口珍奶,

結果還沒生我就餓個半死.....時間又是凌晨也不好買東西,

再來就是隨時都可能會生,也不敢讓貝貝隨便離開,

然後我就一直餓著肚子經歷的人生最痛最耗費精神體力的這件事,「生小孩」

要有第二胎我絕對要吃飽啦!!!

 

不過嬰兒室的護士我倒是覺得滿不錯的,例如上游泳課的那位,

看柳橙泡在水裡的樣子實在是很好玩耶!!

下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哭在說  雖然柳橙哭哭,但我們可是看得滿high的  

 

在菡生住院的三天,除了盡量等傷口恢復,再來就是練習擠奶等奶水....

就又是另一番努力又崩潰的過程了!

柳橙好小小小小噢  全家福! 這時候媽咪傷口還在痛呢!  

 

等新手媽咪有時間在記錄另一篇月子中心篇吧!!

 

P.S 寶貝柳橙,把鼻媽咪愛你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oyu74131 的頭像
    shaoyu74131

    親親Diary

    shaoyu74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