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第一次寶貝幫我過生日。
我記得剛在一起沒多久,妳就說要在我國曆生日的時候煮一桌菜給我吃,28號這天可終於來了!

27號星期五晚上,等妳補完習之後,我們去85℃買了一個小蛋糕回家。
距離凌晨12點還有一些時間,我們挑選一部電影來看,是蠟筆小新的《光榮燒肉之旅》。
寶貝幾度笑到流淚,幸好能逗妳笑笑,我還很怕它不合妳的胃口呢。

 

大約看了一個小時,妳開始安靜下來了。
我的大手在妳眼前揮揮,果然沒有反應,妳沒睡著,只是閉上眼休息一下。
距離12點也只剩十幾分鐘,我們休息一些,靜靜等待這特別的一刻到來。

 

看著蛋糕裡還有一根小蠟燭,有點覺得不太真實,這一天是屬於我的嗎?喔不,這一天是屬於妳和我,是屬於我們的,是屬於分不開的我們。

 

十二點了,寶貝插上蠟燭,為我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。
看著妳唱歌,整個心裡暖烘烘的,我要記下這一刻,我生命裡非常重要的女人正在為我唱歌。這樣好的一個女人,正在為了我歌唱。

 

寶貝一開始還以為要先吹蠟燭再許願,是太久沒好好過生日了嗎!
第一個願望,我希望寶貝的身體可以一直健健康康,最近的病痛都消失,然後一路健健康康的陪我長命百歲。
第二個願望,我希望寶貝可以很快找到未來的方向,朝一個目標筆直前進、一路向上,而且是自己想做、喜歡做的事情。
第三個願望……。
我後來發現,我的三個願望全是與妳有關,一年只有三個額度,全都給妳了呢!
沒辦法呀,誰叫妳這麼重要呢,妳可是我的老婆呢!

實在太期待我的生日蛋糕,忍不住吃了一口,然後分妳一口。
吃到一半才想到還沒拍照留念呢!
本來妳說隔天再吃一個蛋糕補拍照,但我不想要我們第一個生日蛋糕被消化後就沒有了,所以硬是喬了角度,拍了很重要的照片。

寶貝蛋糕都開始吃一半了才想到要拍照XD  

唉呀呀!我怎麼忘了要再和妳合照一張呢?
我想要我的生日的回憶還有照片充滿著妳呀!

 

25歲的第一夜,有一個愛心。
但是今年就這麼巧,回宜蘭拜拜的日子剛好和我的生日相撞,本來還可以去哪裡狂歡一下,或是看看夜景、散散步什麼的都好。
但好無奈喔,我得回家了。

 

12月28號,早上和下午都被宜蘭的拜拜行程佔據了。
傍晚回到臺北,休息一下之後就到臺北去找看醫生的妳。
看醫生的結果讓妳不太滿意,一整天妳也沒喝什麼水,再加上我倆相遇之後才開始下的大雨,我們的相見雖然歡,卻也很艱辛。

 

我們騎車到東區來吃「花月圓」,因為不確定位置我還查了一下網路。幸好走到威秀二樓一眼就看到它。
看到「花月嵐」。哈哈哈哈!原來壓根底就是我搞錯了,而且還一直搞錯,寶貝根本就吃過這一家嘛!

 

吃完拉麵之後,臺北東區仍舊下著大雨。
但本來不打算去我家的寶貝,因為吃飽了就很容易妥協,逗得我們笑樂了。

回到板橋,我們稍作休息之後去全聯買妳隔天要用的食材。
走走逛逛,買不到妳想要的美祿,卻買了三點一刻的奶茶,準備回家一起享用。
喔喔喔~我真的好喜歡這種感覺喔,像是我們要買菜回家一起煮,然後買一些零食放在我們的家,等待假日或空閒的時候,一邊看著電視,一邊窩在一起聊天。好幸福喔,真的。

我們回妳家之前,再去凱群找尋美祿,也順便買齊了隔天煮飯的材料。
妳說,我根本已經變成當地了人,只有住在這裡的人才知道凱群。
我想,我根本已經是妳的人了呀,哈!

 

回家之後泡杯奶茶,妳覺得有些太淡不是很好喝。我再嚐試泡了一杯,結果還是差不多。
生日當天的開始在看電影,也是由看電影結束。
到妳家之後,把蠟筆小新看完了,也開始另一部喜劇片《全家就是米家》。
不過妳太概奔波一天也累了,電影才開始半小時就幾乎睡著。
即便累,我們還是一個愛心。
哈哈,怎麼搞得我們好像很喜歡,因為人太對了吧!
我們相擁入睡,可惜不能到天明,半夜我就迷迷糊糊離開,連手機也忘了拿。

 

生日隔一天,是妳要煮大餐給我吃的日子。
下午一點就先到妳家,看著妳在廚房備料,充滿了一些幻想。
雖然妳一直叫我去房間休息,但我還是忍不住想到妳旁邊觀賞這一切、拍幾張照片。
這可是妳為了我的生日準備最豪華的五菜一湯耶,我當然要好好看著、記著這些畫面啊!
途中我還幫忙切玉米,但刀法果然還是沒有老婆好,就默默拿掃把清理善後了,哈哈。

 

菜一道一道的端出來了,我為每道菜拍照紀綠。
第一道糖醋魚太香了,我坐在客廳等候其它菜到齊,聞那味道一直肚子叫,好折磨呀~
以下是寶貝的菜單:

 

有模有樣糖醋魚片  
糖醋魚大獲好評耶,連我媽都說這道好吃!
而我自己在吃的時候,當然也忍不住多夾了好幾次。
每次都想說這是最後一塊,要留給妳爸媽吃,但永遠還是有下一塊,哈哈!
雖然妳一直覺得魚不新鮮,但我還是覺得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喔!

 

超用心韭黃炒肉絲  
韮黃炒肉絲是我指定的,因為我特愛吃!
寶貝也弄得不錯吃呀,韮黃最怕咬不爛,但妳做得恰到好處。
我媽說他做得比較好吃,但我覺得口味不一樣。
妳願意一輩子為我做菜,我就一輩子吃妳煮的~

 

甜滋滋玉米炒肉末  
其實我媽平常做的玉米我幾乎不吃的,因為他都用冷凍的食材,走味早就不知道已經走去哪。
但妳這道是自己手切的玉米粒,吃起來好~鮮甜!
這也是讓我感覺很驚豔的一道,妳能讓平常我不太吃的料理,變成我愛吃的其中之一耶!
不對,應該說,妳煮的我才喜歡!

 

有點普通番茄炒蛋  
再來是寶貝覺得最普通的蕃茄炒蛋,不過我依然覺得好吃,真的!
不過事後回想它的味道,寶貝下次炒的時候要不要試著放點砂糖呢?
我印象中自助餐店常常吃到甜甜的蕃茄蛋,想說愛吃甜的妳應該會喜歡。
(妳看我都還記得每道菜的味道,多用心在吃啊!)

 

招牌瓜子肉  
天啊,這可不是一般的瓜子肉,是超讓我驚喜的瓜子肉!
這是我從來沒吃過的口味,但我真的超愛,一吃就榮登我覺得最好吃的瓜子肉!
其實這道菜我平常也不常吃,因為常常會太鹹。
至妳煮得不會,味道剛剛好,還有一點點甜味,下飯、單吃都可以。
我發現寶貝煮了很多常見的菜,也是我平常覺得還好的菜。
不過經過這次我完全對它們改觀,寶貝妳真的是我的彭大廚呀!

 

好媳婦苦瓜鳳梨雞湯  
從來沒喝過的湯,這天一喝也是愛上!
最讓我驚奇的是,這湯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,全是食材的天然原味。
湯頭非常濃郁,卻也不會太膩。
如果是空腹喝,應該可以一次喝下好幾碗的那種。
我覺得我喜歡它的程度,已經跟蛤蠣湯有得拼了!

 

真的吃得好撐,謝謝寶貝的用心!
本來還想再多吃好幾碗,這時候才恨自己沒有小林尊的食量。
在打網誌的我,還能一直回想起每一道菜的味道。
胃和心都被妳勞勞抓住了(其實整個身體都是),我根本沒有理由不想妳呀!
這真的是我過過最特別的生日,謝謝有妳,謝謝愛我的彭語潔。
12月27、28、29號三天,能有妳真的太棒了。
我愛妳喲寶貝,真的好愛好愛好愛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oyu74131 的頭像
    shaoyu74131

    親親Diary

    shaoyu74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